課程介紹
   

簡易結構設計

(ESM)幼兒積木班-適合4歲以上的孩子
採用適合幼兒的大顆粒樂高積木,透過主題式課程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基本的空間、形狀、色彩、平衡及數字等概念,激發好奇心與創意、刺激腦力並同步手眼協調,讓孩子們快樂自信地開啟學習之路。
 

   

動力結構設計

(SPM)動力機械班-適合7歲以上的孩子
動力機械系列課程帶入基礎科學、物理、機械和數學應用等觀念,讓孩子透過實際動手做的過程深化學習內容,充分發揮想像力,養成探索、實作的精神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 

   

基礎程式設計

本課程適合8歲以上的孩子
採用LEGO WeDo2.0、EV3和Scratch圖形化程式語言,配合硬體模組,從輸出入指令、流程控制、資料運算到整合運用,循序漸進控制機器人,利用動手實驗過程,讓孩子不再是過去紙上談兵的傳統學習方式,讓知識內化成實際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進階程式設計

本課程適合國中以上到大學、研究所學生
有了基礎程式設計能力後,進一步再挑戰不同的軟硬體平台。
控制平台除樂高外還有Arduino、KNR以及NI的My-Rio等;結構平台也由塑膠材料進化成輕金屬材料,例如Matrix,TETRIX,Makeblock等;
軟體程式由圖形化程式再精進,配合不同控制器也進階採用LabVIEW、C語言、人工智慧Python語言等。

 

比賽專訓

本課程規劃學生學到一定程度後,為配合參加各項活動交流,相互切磋與檢驗成效並培養團隊默契所辦的專訓班。
例如世界三大機器人賽事: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、FIRST世界機器人錦標賽和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,以及國內各大機關團體主辦的各類機器人競賽。